•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中国-欧盟社会责任论坛及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6-11-20 13:34:57    信息来源:本网
 

  2006年11月11日至18日,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欧盟企业总司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支持、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社会责任建设推广办公室和欧盟-中国世贸项目以及地方政府联合承办的“中国-欧盟社会责任论坛”及专题培训在中国三个重要纺织产业集群广东虎门、福建石狮和浙江海宁相继召开。论坛的主要内容包括提高社会责任意识、实施社会责任的法律基础以及地方实践和国际经验的交流探讨。培训则针对如何帮助当地纺织企业可持续发展展开。

当今,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和欧盟企业制定了社会责任战略,作为对员工、股东、投资人、政府、媒体、商务伙伴和文明社会不断提高的要求的回应。社会责任不但涉及社会和环境两方面的内容,还包括企业如何与其各利益相关方进行对话。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已将重点转移到提高国内社会和环境标准以及使中国企业不断融入到世界贸易体系上来,这与国际社会和欧盟对社会责任不断上升的呼声是相互呼应的。中国政府今年三月发布的“十一五”计划指明了中国政府的执政理念和重点是建设以人为本、人与环境协调发展的社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针对加快中国纺织行业的结构调整也明确指出:纺织行业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国家关于“十一五”期间加快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全面推进技术进步,加快自主创新,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和产业政策的导向作用,规范市场竞争环境,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努力实现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的转变。

此次论坛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的,也是继今年7月在北京召开的中欧企业社会责任高层论坛以后中欧双方在社会责任方面的又一次紧密合作。中欧企业社会高层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和欧盟委员会讨论了中欧双方在有关问题上的新政策和发展。今年3月欧盟发布了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政策文件,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促进欧盟发展和就业的中心内容,鼓励企业为可持续发展做贡献。此次社会责任论坛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召开,对于社会责任理念在中小纺织服装企业的推广有着重要意义。国家发改委对这次论坛活动给与大力支持,并发来贺信。

“产业集群对中国纺织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发展区域经济、促进劳动就业、提高产业竞争力方面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产业集群中小企业数量庞大,员工众多,如何改善社会责任管理是各企业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同时,在产业集群建立起有效的社会责任管理机制会将会为整个行业做出良好的示范。”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孙瑞哲副会长指出。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于 2005年制定了一套针对纺织行业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CSC9000T,以推进社会责任在纺织行业的发展。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将CSC9000T 纳入纺织行业“十一五“发展纲要,明确指出应积极推动并完善中国纺织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CSC9000T)建设,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目前CSC9000T管理体系已经进入广泛推广阶段,并选择了首批10个试点企业开展试点工作。此外,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正与国家发改委拟定旨在加快行业结构调整、转变外贸增长方式的专项资金支持项目��“10+100+1000项目”,即选取10家产业集群作为CSC9000T试点地区,100家骨干企业建立CSC9000T 管理体系,并对1000家中小企业进行培训。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