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首页 > 市场责任 > 可持续天然橡胶指南项目  
 
 
项目介绍
为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和绩效信息披露
天然橡胶作为重要的工业原料、战略物资和农林经济作物,其全生命周期和全产业链具有典型的农业、林业、工业及金融衍生品的多重属性,在改善人民生计、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天然橡胶的消费需求不断攀升。工业化的单一种植,加上天然橡胶投资主体的渐趋多元化,引发了一系列环境和社会挑战。
2014—2017年,中国纺联参与了由商务部、国家林业局及英国国际发展部共同合作的“中英合作国际林业投资与贸易”(the China-UK Collaboration on International Forest Investment and Trade,简称 InFIT 项目)框架下,由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组织的可持续天然橡胶指南项目。本项目基于风险的视角,本着包容发展、和谐共赢、开放透明的理念,确立了指导原则和适用范围,旨在为从事天然橡胶投资、种植和加工的各类从业者,在商业决策和运营中提供识别、防范和管理风险的企业政策、管理框架、风险因子、评估依据和实施方法,帮助企业将基于风险的尽责管理融入日常管理,实现企业合规运营和可持续发展。
 
项目资讯
为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和绩效信息披露
2017
10-24
《可持续天然橡胶指南》在越南胡志明市正式发布
2017年10月23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办的“第十届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年会”上,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正式对外发布了《可持续天然橡胶指南》。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
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2018 - 2022 版权所有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京ICP备10009259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