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社责办完成“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与区域纺织业价值链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26 13:04:32    信息来源:本网
 
 timg.jpg
2018年6月4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调研组赴泰国,就“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与区域纺织业价值链发展”主题开展了调研。调研组一行访问了泰国纺织研究所、开泰银行、泰国纺织业协会、泰国服装制造商协会、泰国—中国研究所,以及当地部分纺织服装企业,就纺织服装业发展、价值链分工形态以及澜湄合作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交流和实地考察。完成对泰国的调研,标志着“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与区域纺织业价值链发展”项目实地调研环节的完美收官。
 
图片1.png
 
项目组与泰国服装制造商协会座谈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与区域纺织业价值链发展”项目由外交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秘书处发起,主旨是促进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在纺织服装行业的对话与长期合作,促进建立共享、互惠、可持续的区域纺织服装价值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区域样板。2017年10月,发起方委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牵头实施项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以合作单位的身份,共同落实该项目。
 
图片3.png
 
项目组与越南富布莱特大学公共政策和管理学院座谈
 
作为外交部支持的促进澜湄地区各国产业合作的第一批项目之一,“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与区域纺织业价值链发展”项目从中国与澜沧江—湄公河沿线五国优先合作领域出发,结合沿线国家的关切,同时促进澜湄合作机制在实践中更接地气,在推动澜沧江—湄公河区域构建合作共赢、可持续的纺织服装行业价值链的基础上,为我国纺织服装企业的国际化拓展铺路搭桥。
 
图片4.png
 
项目组与老挝中华商会座谈
 
2018年4月以来,调研组遍访湄公河五国(柬埔寨、缅甸、越南、老挝、泰国)进行实地考察,为开展相关课题研究积累了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也同湄公河五国相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学术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工作联系,其中包括:越南工业与贸易部贸易政策研究所、越南国家纺织服装集团、老挝中华总商会、老挝服装行业协会、缅甸服装制造商协会、缅甸中国服装企业商会、泰国织造产业协会、泰国服装制造商协会、柬埔寨服装制造商协会等。
 
图片2.png
 
项目组与缅甸服装制造商协会座谈
 
调研组认为,中国和澜湄区域国家之间在纺织服装价值链方面有长久而深刻的合作机遇。各国都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也愿意向中国学习行业发展的经验和技术。中纺联希望通过促进各国行业间的交流合作,增强互补性,统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区域的合作互赢和国际纺织服装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