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代表团出席经合组织全球负责任企业行为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04 16:15:39    信息来源:本网
 

        2018年6月20到21日,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OECD)主办的“第六届全球负责任企业行为论坛”在巴黎经合组织总部举行。受经合组织的邀请,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乔艳津以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首席研究员梁晓晖组成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代表团出席了此次论坛。来自世界各国各个领域的超过400人在两天时间里参加了约20场分组会议和分论坛,就业界在社会中的作用、负责任企业行为实践和政策的影响监测、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中的应用、全球负责任农业供应链、供应链透明以及在亚洲促进负责任供应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6月20日开幕会议之前,中纺联和经合组织召开了面向丹麦、荷兰、法国、瑞典、德国以及瑞士等国家的政府代表的项目合作说明会,以便为双方备忘录签署后的跟进行动筹集资金支持,这些行动包括制定《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供应链尽责管理指南》以及对行业海外投资企业进行有关尽责管理的专门培训。经合组织负责任企业行为工作组行业项目官员Tyler Gillard主持了会议。陈大鹏副会长在会上介绍了行业过去十余年社会责任工作的实践和经验,并指出构建负责任的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必须由品牌端和制造端的企业、政府和社会组织携手进行,各方也应承担共同但又有区别的责任。随后,梁晓晖博士和经合组织负责任企业行为工作组鞋服行业项目官员Dorothy Lovell分别介绍了中纺联和经合组织在负责任企业行为领域的合作构想,并回答了与会的经合组织会员国政府代表的提问。

图片1.png


    此后,经合组织举办了《负责任企业行为尽责指引》的发布会。该《指引》适用于所有行业和所有企业,旨在为企业实施经合组织《跨国公司行为准则》中尽责要求提供实用性的支持。2017年6月,为了支持经合组织负责任企业行为工作组整合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并完成该指引,经合组织成立了专门的多利益相关方咨询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首席研究员梁晓晖博士应邀成为该委员会成员,并在《指引》完成过程中从供应商国家和中小企业视角提出了完善该《指引》适用性的意见。

图片2.png


    6月21日,代表团先后参加了“在亚洲地区促进负责任供应链”分论坛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全国工商联合办的“中国民营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利益相关方谘商会”。在前一个会议上,梁晓晖博士介绍了中纺联最近三年来开展的促进行业企业负责任海外投资的一系列行动,包括在亚洲地区构建负责任亚洲纺织业网络等工作,并回答了与会者有关如何针对海外投资的社会影响建立行业层面的补救和申诉机制的问题。在后一个会议上,梁晓晖博士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全国工商联开展民营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相关研究项目提供了专家意见,指出相关研究需要关注民营企业的特殊性以及研究结论的科学性。

图片3.png


    会议期间,中纺联代表团还先后与“社会和劳工标准融和项目”(SLCP)、哥本哈根商学院,以及C&A和Inditex等机构和公司的代表举行了探讨合作的双边会谈,并且就下一步落实合作项目与经合组织负责任企业行为工作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