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代表团访问瑞士日内瓦国际机构
发布时间:2018-07-04 16:27:59    信息来源:本网
 
    2018年6月18日到19日,受国际劳工组织(ILO)、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和联合国工商业与人权工作组秘书处的邀请,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乔艳津以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首席研究员梁晓晖组成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代表团出访瑞士日内瓦,并访问了上述四个国际机构。
国际劳工组织企业司副司长Emmanuel Julien先生主持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国际劳工组织的会谈,国际劳工组织企业司跨国公司与企业合作处处长Githa Roelans女士,企业可持续发展(SCORE)项目首席技术顾问及“更佳工作”(Better Work)全球运营主管等出席会谈。会谈中,陈大鹏副会长首先介绍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过去十余年在行业内外推行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实践和经验,指出广泛深入地开展国际合作是构建负责任、可持续的纺织服装行业全球供应链的重要路径;他表示,中纺联珍视与国际劳工组织十余年的合作,并期望未来能与国际劳工组织有更好的合作。国际劳工组织企业可持续发展(SCORE)项目首席技术顾问及“更佳工作”(Better Work)全球运营主管分别介绍了国际劳工组织在不同国家和不同行业协助企业负责任经营和可持续发展的项目经验,Githa Roelans女士则详细说明了由欧盟资助、经合组织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实施的“亚洲负责任供应链”项目的设计理念和实施安排,并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这一项目中的作用以及双方在项目中的合作给予了高度期待。
 
图片4.png
 
6月18日下午,陈大鹏一行在日内瓦万国宫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会见了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投资促进处经济事务官员欧阳永福先生。陈大鹏副会长特别介绍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促进负责任海外投资的“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海外可持续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以及与亚洲相关国家行业组织开展的区域负责任供应链合作行动。欧阳永福先生首先向陈大鹏副会长赠送了刚刚出版发行的《2018年世界投资报告》,并介绍了贸发会议在负责任投资领域的研究和倡议行动,还就如何以更负责任的投资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他表示未来贸发会议将积极参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促进负责任投资的各类活动,并邀请中纺联推荐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代表性的海外投资企业参加2018年十月于日内瓦举行的“世界投资论坛”。
 
 图片5.png
 
6月19日,陈大鹏一行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总部会晤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经济顾问克劳德·瓦耶 (Claude Voillat) 先生及主席个人特使白良(Jacques Pellet)先生。在听取了陈大鹏副会长有关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社会责任工作介绍后,瓦耶先生和白良先生向中纺联代表团介绍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中国促进企业界在复杂环境中应对安全和人权挑战的新近工作,包括研发“知识中心”在线平台和“良好实践工具包”。陈大鹏副会长认为相关工具能够给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尤其是在海外建设产业园区的企业提供有用的帮助,并表示中纺联可在相关工作中加以应用和推广。双方还就组织和便利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为国际人道主义工作提供功能性纺织产品交换了意见,并同意在这一领域继续开展深入对话,探讨有效的合作机制。
 
 图片6.png

此后,陈大鹏一行在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事处会晤了联合国工商业与人权工作组秘书处官员Robert Vaughan先生以及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工商业与人权顾问Adrienne Gardaz女士等。双方首先回顾和了2017年11月在“2017年联合国工商业与人权”论坛期间由中纺联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专场论坛,双方充分肯定了该专场会议的开创意义和积极影响,接着就在“2018年联合国工商业与人权”论坛期间再次举办中国专场的安排进行了交流。

图片7.png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