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中纺联社责办在广东虎门举办系列企业社会责任培训
发布时间:2017-08-26 22:03:39    信息来源:本网
 
           近几年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结构良性调整,国内外发展形势复杂,行业面临新定位,在此背景下,2017年伊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地在纺织服装产能大省——广东省开展了社会责任行业调研,了解行业关键问题,引导行业发展方向。中纺联社责办在对调研结果深入分析基础上,组织优势专家资源,开发系列培训课程,在千亿产业集群虎门启动了企业社会责任培训第一站。
 
社会责任培训系列一:“供应链管理与企业可持续发展
品牌企业如何有效开展供应链管理?制造企业如何融入供应链网络?这是现代大中小企业普遍关注的核心话题。
企业由大变强发展到一定阶段,加强供应链管理,规范供应链秩序,便成为了及其重要的发展任务。然而现实中,品牌企业往往不清晰如何开展供应链社会责任战略和体系建设,制造企业不了解、不配合采购商制定的供应链规则,上下游无法形成高效、信任的伙伴关系,最终制约供应链效率的提升。致力于提升供应链效率与信任关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与虎门镇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特地于8月24日举办了“供应链管理与企业可持续发展培训交流会,虎门当地以及来自广州、深圳、厦门等地区近70家企业参与培训。
 
刘卉.jpg 
图:中纺联社责办副主任刘卉主持培训交流会
 
 培训全景.jpg
图:培训现场企业认真听讲
 
培训伊始,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主任谭志强首先向参训企业介绍了虎门服装产业发展宏观现状,强调了在新常态下,探讨供应链在经济转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推动供应链协同与创新,对于提升虎门服装服饰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意义,勉励参会学员用心聆听,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供应链管理能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随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阎岩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的背景和出发点旨在探讨企业发展能力持续提升的最佳解决方案,强调了企业走健康、诚信、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必要性,企业所需具备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开放学习态度以及合法合规经营三个条件。
 
谭总.jpg
图:谭志强主任介绍虎门服装产业发展形势
 
阎主任.jpg 
图:阎岩主任介绍行业可持续发展形势与重点任务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资深顾问贾宏伟首先开讲,在《规则维护供应链秩序:企业供应链社会责任管理》培训模块中,他剖析了供应链社会责任要求的发展趋势,介绍了中国品牌商和制造商如何通过导入有效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维护供应链秩序、提升供应链效率。
 
贾老师.jpg
图:贾宏伟介绍供应链社会与环境责任要求
 
香港利丰发展(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供应链管理负责人林至颖作《协作提升供应链效率:提升供应商社会责任能力要求》分享,他现身说法,分享了利丰供应链建设与整合的重要经验以及供应链社会责任建设,并强调企业通过加强与供应商之间的协作关系才能保障产品与服务的高质量要求。
 林总.jpg
图:林至颖分享利丰供应链责任体系建设
 
社会责任培训系列二“电商平台合规与运营”
发展与利用电子商务拓宽销售渠道是行业发展新常态,电商平台为了纺织品服装企业提供了一定便利,早在2014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联合国内电商平台举办“电子商务社会责任”论坛,鼓励行业企业在合法合规基础上探索与尝试新业务和新模式,构建与消费者的良性关系。
针对近几年企业在“触网”进程中出现因违反商业规范导致了经济损失的新问题与新特征,中纺联社责办特地举办电商平台合规与运营主题培训,50余家企业负责电商运营的专门人员参与本次培训。
京东集团高级法律专家朱君深入浅出讲解《诚信塑造安全:如何发挥电商作用并防范合规风险》,分享了企业入驻电商平台或者运营电商平台,如何注意与防范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的法律风险。
 朱君.jpg
图:朱君讲解最新电商相关法规知识
 
亚马逊全球开店资深品类拓展总监赵鑫婕和亚马逊全球物流南区负责人刘丰格共同分享了《效益决定方向:如何借力电商平台拓展海外市场》;创颖峻网络科技 (深圳)有限公司服装部事业总监刘颖则作了《运营商与制造商借助电商平台协作共赢》的演讲。
 亚马逊.jpg 
图:赵鑫婕与刘丰格介绍跨境电商态势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