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中国工业企业及工业协会社会责任指南》发布
发布时间:2008-04-02 16:29:15    信息来源:本网
 
       2008年4月2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社会责任高层论坛暨社会责任指南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徐匡迪在会上作了主旨讲话;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工经联名誉会长林宗棠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高级顾问杜晖贤先生专程出席会议并演讲。中国工经联常务副会长孙树义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局长杨泽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司长余明勤。中国工经联参加主席团第17次会议的主席、高级副会长,中国煤炭、机械、钢铁、石化、轻工、纺织、建材、有色金属、电力、矿业协会和联合会的领导,以及工业企业、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的代表约150余人出席了论坛。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高级副会长刘海燕代表11家工业行业协会、联合会发布了《中国工业企业及工业协会社会责任指南》,并就制订《指南》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要意义作了说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马治中、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海平分别介绍了推动行业及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做法和经验。汇源果汁集团常务副总裁赵金林发布了《汇源果汁集团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陆致瑛发布了《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同全国10家全国性的工业行业协会、联合会,共同制订并发布《中国工业企业及工业协会社会责任指南》和《关于倡导并推进履行社会责任的若干意见》,是建立有中国特色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和指标体系的有益探索和实践,表明了全国11家工业性的行业协会和联合会对推进这项工作的决心和目标,也为企业开展社会责任工作和撰写社会责任报告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会前,徐匡迪会长会见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办公室高级顾问杜晖贤先生。双方就推进企业社会责任与和谐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孙树义常务副会长,顾家麒、刘海燕高级副会长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