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中国对外矿业投资行业社会责任指引发布
发布时间:2014-11-03 18:16:44    信息来源:本网
 


 

中国对外矿业投资行业社会责任指引.pdf

       在日前于北京举行的2014中国国际矿业投资峰会上,中国五矿化工产品进出口商会正式发布了《中国对外矿业投资行业社会责任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指引》的编制工作是由五矿商会在中德贸易可持续发展与企业行为规范项目框架下联合各相关方历时一年多完成的。在编制过程中,既考虑了相关的国际通行规则,又充分考虑了中国企业现实发展阶段的特殊性和可行性。

      《指引》设置了组织治理、公平运营实践、供应链管理、人权、劳工实践、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社区参与8项社会责任议题,并就各项议题的重点内容及具体落实的方法、措施和路径进行了详细阐述。

      《指引》要求企业主动将社会和环境因素融入到对外矿业投资的决策和运营中,以道德和透明的行为,充分考虑利益相关方的利益和关切,有效管理矿产资源勘探、开采、加工、投资合作及相关活动给社会和环境带来的影响,实现矿产资源开发与环境、社会的发展相互协调。并在经济可行的前提下,尽可能地为所在地和社区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通过废物和排放减量化、确保矿山关闭和复垦、保护资源和循环利用、实施生态系统风险管理、促进生态多样性保护、寻求环境绩效的持续提升,将采矿周期中环境足迹降到最低水平。五矿商会联络部主任孙立会表示,近年来,矿产资源领域的投资竞争日趋激烈,社会责任风险已经成为制约中企跨境矿业投资发展的主要障碍之一。

      《指引》的编制就是为了引导和帮助中国对外矿业投资企业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提高社会责任管理水平,建立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从而规范中国对外矿业投资和运营行为,使企业取得社会和经济效益。据了解,《指引》发布之后,五矿商会将积极宣传、推广社会责任理念,并编制操作手册,切实帮助企业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战略规划和日常管理。

       来源:国际商报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