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重磅推出“责任品牌与虎门服装产业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15:38:05    信息来源:本网
 
2019年4月26 下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责办在“2019首届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专家开放论坛区举办关于“责任品牌与虎门服装产业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上邀请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和大咖,从多维视角对当前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热门议题性别平等和女性发展、儿童的权利、纺织品安全测试展开阐述。旨在通过创造性别平等的工作环境,促进女性员工领导力的提升;通过商业项目提升企业对儿童承担的责任;通过有效的方式把生态产品和绿色消费的理念传达给消费者等方式,引导更多的纺织服装企业引进和创新管理模式和生产经营模式,加强企业战略管理能力、经营决策能力和市场运作能力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
专题论坛亮点
一、性别平等与女性领导力
性别平等和女性发展是近年来在世界和中国范围内都引起热烈讨论的议题。女性能力的提升对于纺织行业、国民经济和整个国家的发展和社会进步,都具有重要意义,这一点已经成为社会共识。刘明辉女士,中华女子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和劳动法学研究会理事,同时作为以为一位职业律师,在劳动法领域有拥有丰富的经验,为现场在座听众带了关于“性别平等与女性领导力”的精彩内容分享,让大家对如何保证企业内部女性员工的合法权益,提升女性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领导力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二、儿童权利
童装作为咱们虎门的特色产业之一,近年来表现突出,成为全国知名童装产业集群之一。目前虎门的童装生产企业有700多家,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童装品牌有100多个,年销售额超过百亿。我们的童装企业,不但要为全世界的少年儿童提供舒适、安全的服装,同时,也应该通过尊重和支持儿童权利,来体现企业的品牌和人文价值。我们请到的第二位嘉宾,来自瑞联稚博儿童权利和企业社会责任中心执行董事康莹以“儿童权利与企业/品牌社会责任”为主题,与在座现场听众共同探讨企业如何通过开展供应链的项目,来帮助提升儿童的权利。她指出,尊重和支持儿童的权利,有助于童装企业加深在品牌定位、文化内涵的积淀、提升综合竞争力。

三、生态标签
为消费者提供质量可靠的服装时企业的基本责任。服装的安全性,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特征之一,普通消费者如何通过简单的标识来选择一款适合宝宝穿着的服装?生态标签在这个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瑞士纺织检定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闫妍以“以绿色生态小标签构建消费者的高信赖”为主题,为在座现场听众介绍绿色生态小标签,通过有效的方式把生态产品和绿色消费的理念传达给消费者等方式,帮助企业提升消费者对品牌信任与认可度,捕捉品牌商机。

四、技术创新
最后,由东莞恩科化工总经理、《印染助剂》编委王铁群以“点石成金——如何通过后整理技术提升面料价值”为题为在座现场听众分享了如何在后整理技术在印染环节中赋予面料的特性。通过完善后整理技术给消费者带来舒适、绿色、健康和安全的感受,同时加入时尚及文化元素,使产品价值与市场竞争力都得到极大提升。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