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数字赋能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4 15:13:33    信息来源:本网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百度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当前,数字化转型成为我国各行业和企业抵御风险、寻求机遇的新方向。纺织服装行业正处于结构变革、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加快新一代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与纺织行业的深度融合,将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在此背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纺联”)与百度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就未来应用数字技术促进纺织服装行业可持续发展事宜达成合作共识。下,2022年6月14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旨在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利用智能技术全方位、全链条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提升行业技术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次合作主要依托中国纺联在纺织行业的引领地位及百度公司的技术支持,重点围绕数字技术在行业产品开发应用、可持续发展、人才资源建设、行业社会责任管理及ESG指标应用四大领域展开。
 
       根据合作备忘录内容,双方将致力于探索数字技术在纺织服装行业的应用,包括AI技术在纺织产品开发应用提升、趋势研究、社会责任管理和可持续创新等领域的场景化应用;将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行业高质量转型的内生动力,在“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就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开展相关研究和实践;同时,双方将开展“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探索通过运用数字技术提升纺织服装企业优化产品开发人才资源建设,培养高水平、复合型趋势研究等领域专业人才,提高企业履行人本责任的能力,支持新技术条件下的人才转型。此外,在CSC9000T基础上,双方将合作制定和应用纺织服装行业ESG标准、开发ESG平台,并通过数字技术应用提升企业ESG表现。
 
       中国纺联与百度公司的此次合作将为纺织服装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揭开新的篇章。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推进整个行业“科技,时尚,绿色”的高质量发展。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