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和环境尽责管理指南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4 08:24:58    信息来源:本网
 
      为推动社会和环境尽责管理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本土化应用,帮助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以更加负责任的姿态和立场融入国际纺织服装产业价值链,2022年12月20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与瑞典驻华大使馆、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和环境尽责管理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线上培训会。本期培训由业内资深专家对《指南》内容进行全面与深入解读,结合行业大量商业案例分析与点评,开展互动,向企业全方位、立体化地呈现尽责管理的理念、《指南》方法与策略。来自棉纺织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等80余位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
 

欢迎致辞

      培训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国际项目总监郑剑女士主持。开场环节,瑞典驻华大使馆企业社会责任中心主任(可持续商业二等秘书) Linn Engvall女士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阎岩女士分别致辞,共同表达了对促进企业在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中的可持续和负责任行为的美好愿景。

      Linn Engvall女士结合当前欧盟政策与市场环境指出,未来几年里,社会各界对全球供应链可持续性的关注度与要求将会越来越高,对中国纺联社责办所开发的《指南》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贯穿供应链上下游的合作很关键,它可以建立对尽责管理共同的理解,就环境破坏或不良工作条件等供应链风险,共享信息,塑造我们都希望看到的供应链,那种能让每个人都能受益,在全球范围实现包容性经济,气候适应能力和女性赋权的供应链。

      阎岩女士简述了《指南》项目的背景与意义,并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日益脆弱的全球供应链及其他商业和社会风险的巨大挑战,中国纺织服装企业需要及时关注国内外政策时事变化,坚定”科技、时尚、绿色”的发展定位,从自身的产品、服务和业务关系出发,充分识别社会责任的风险和机遇,并借助尽责管理将风险与机遇的应对纳入管理体系与业务过程,从而实现管理能力与社会责任绩效的全面提升。

培训环节

      培训环节伊始,由中国纺联社责办国际项目总监郑剑女士对《指南》开发的背景、前期行业调研结论、尽责管理方法论和指南框架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中国纺联社责办首席研究员梁晓晖博士以《企业社会与环境尽责管理:为什么?》为题,为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尽责管理的起源、发展和近年来欧美等国的立法趋势。通过大量生动案例,深入浅出的解读,让企业认识到开展尽责管理对做出合理全局性决策与风险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指南》详解——“员工议题的尽责管理”部分,中国纺联社责办特邀培训师张娟女士以“人本”议题为中心,介绍了尽责管理和劳工权利相关规则的演进和特点,并通过“六步法”的贯穿,详细分解了《指南》中有关劳工尽责等要求的具体解析。
      《指南》详解——“公司治理和商业道德”部分由中国纺联社责办研究员王静女士进行讲解,她强调反腐败是公司治理的重要内容。从关注公司治理的必要性,到良好的公司治理应具备的特点;从反腐败与公司治理的关系,到防范商业贿赂与贪腐的应用方法与策略进行了全面阐述。

      中国纺联社责办特邀培训师韩永静女士对《指南》“环境议题的尽责管理”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与指导,围绕污染、气候变化、节能减排、生物多样性等多个子议题,对议题管理方法逐一展开说明,同时,还结合业务经验为企业指出应用管理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

总结致辞

      最后,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董奎勇会长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开展尽责管理能够帮助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更好地识别在商业运营过程中对环境和社会所造成的潜在负面影响,提升企业自身业务以及整个供应链相关风险的管理水平,对企业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希望参会企业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充分理解并掌握《指南》基本方法,科学有序地将尽责管理与建设负责任供应链工作的方法融入业务运营,持续优化管理模式,坚持贯彻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绿色发展的经营理念,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