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结多方合作硕果 创可持续发展价值
发布时间:2023-01-24 21:11:52    信息来源:本网
 
      2023年1月17日,中国、德国、埃塞俄比亚三方合作项目“埃塞俄比亚纺织业可持续投资与运营”召开第三次政治委员会指导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贸易和工业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代表参会,听取项目成果汇报并作指导发言。

三国政府及执行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作为项目执行单位之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为项目的顺利推进贡献了重要力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出席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分会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代表中方执行单位致开场词,对参与项目的各利益相关方表达了感谢,特别是感谢中国、德国和埃塞三国政府部门的信任,并表达了对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在海外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殷切期望。

陈大鹏副会长代表中国纺联致辞
      随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首席研究员梁晓晖就中国纺联和中资企业在项目中的工作成果做简要汇报。
中国纺联在项目中的技术贡献
 
      当前,项目已取得了许多有益的成果,“我们看到这个项目首要的特点,就是聚焦。”中国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副处长耿琳琳对项目成果给出了高度评价。她认为,聚焦于一个国家、一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项目,给产业带来了切实的变化与提升。“第二是协同。”项目进行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挥行业组织的平台优势,广泛联络在埃塞俄比亚投资运营的中资企业,依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埃塞俄比亚制造业发展研究院等合作单位的各方资源,发挥“1+1>2”的协同效应,进行了扎实的调研,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举措。“第三是赋能,我们看到了项目对产业、对企业、对民众的赋能,特别是对女性员工的高度关注。”耿琳琳还强调,项目在促进女性员工就业、助力女性员工职业发展、提升女性员工工作满意度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与可持续发展价值。

中国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副处长耿琳琳

      会上,浙江米娜纺织有限公司代表中资企业发言。2022年6月,包括浙江米娜在内的8家在埃塞运营的中资纺织服装企业成立了“中国(埃塞)纺织轻工企业可持续发展联盟(ACES)”,致力于动员更加广泛的利益相关方的力量,共同促进埃塞俄比亚纺织服装与轻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企业代表就企业最关注的四点问题提出呼吁,希望引起埃塞俄比亚政府等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关注。其一,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提升行政审批效率,解放企业的时间用于生产;其二,希望相关政府部门更加关注企业的声音,并对企业的疑问进行认真的回应和解答;第三,中资企业带着最大的善意来到埃塞,并期待与当地社区融合一体,希望埃塞政府和居民不要因为个别企业出现违规事件而对所有外资企业加以负面评价;最后,期待更多的品牌和客户来企业考察、调研,眼见为实,而不是简单地依靠验厂、评级等第三方结果来认识企业。


“中国(埃塞)纺织轻工企业可持续发展联盟”会员和宗旨
 
      会议还讨论了项目后期进一步提升埃塞俄比亚纺织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计划,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构想与实施路径。

背景介绍
      2019年7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贸易和工业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三国政府层面就推进埃塞纺织服装业可持续发展达成一致认识。2020年9月,“埃塞俄比亚纺织业可持续投资与运营”项目正式启动,由中国商务部与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出资,由埃塞俄比亚贸易和工业部支持实施。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CNTAC)、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埃塞俄比亚制造业发展研究院(EMIDI)担任联合执行机构。项目历经两年有余,于2022年11月正式结项。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