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共创亚洲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共同体、责任共同体、价值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3-11-28 15:17:40    信息来源:本网
 

      2023年11月1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CNTAC)社会责任办公室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 “促进亚洲纺织服装行业可持续发展标准”(FABRIC)工作组合作举行的“亚洲对话”论坛在广东东莞成功举行。本次论坛根据德国和欧盟立法最新要求,重点探讨了纺织服装产业在绿色发展领域开展区域合作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女士、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亚洲纺织项目(FABRIC)负责人Marc Beckmann先生分别做了开场致辞。阎岩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中国纺联不断推动全行业的社会责任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模式,重塑行业价值新路径,在全面促进产业绿色转型方面展开积极行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她并呼吁全球产业界要坚持共同价值,以绿色发展、公平正义为价值基石,着力营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国际环境,携手打造发展共同体、责任共同体、价值共同体。Marc Beckmann对亚洲各国行业组织和品牌企业承续可持续理念、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实践表达了肯定和感谢。
 


      欧盟和德国积极制定引领产业绿色发展和促进贸易向环境友好转型的相关政策和举措值得关注。本次论坛邀请了知名机构、品牌及供应链企业,就公正地向可持续、气候友好的未来转变分享了观念、体会和解决方案。来自德国莱茵TÜV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服务主管Rakesh Vazirani主持了本次论坛,并在开场首先介绍了欧盟和德国新近立法的进展以及相关监管要求。变革者基金会(Transformers  Foundation) 的主任Kim Van Der Weerd详细介绍了《去碳化融资供应商白皮书》(Decarbonization Financing Supplier Whitepaper),为嘉宾带来了绿色发展方面的地区经验和适用方法。

      加强国际区域合作融合发展,是维护全球纺织服装绿色供应链韧性稳定的重要途径。本次对话设置了两场专题分论坛,分别邀请到相关专家和品牌进行了探讨和沟通。在“利益相关者合作加强去碳化融资”分论坛一的对话环节,来自瑞典的H&M品牌气候与绿色投资项目经理Kim Hellstrom、巴基斯坦艺术女帽制造商负责任商业项目主任Saqib Sohail及变革者基金会主任Kim Van Der Weerd、阿迪达斯可持续采购总监Sheila Shek 女士、良善时尚基金Jayanth Kashyap等就如何通过合作和创新的融资机制加速去碳化,以及可持续发展有关的筹资机会企业品牌案例进行了详细的概述。

       2023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已过半程,但是在气候灾害、地缘冲突、经济衰退和COVID-19冠状病毒病持续影响的叠加作用下,全球发展面临严峻挑战;2023年也是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倡议在推进绿色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力量。全球发展进入到以环境可持续性为核心的新方向,但也凸显了国际合作和严格环境治理的必要性。在“促进可持续循环”的第二场分论坛环节,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项目规划主任王茜女士、丹麦全球时尚议程影响力项目经理Shamiul Hoque、印度Kakkar 纺纱厂营销和公共关系主管Harshit Kakkar、孟加拉Shasha 服装有限公司经理、EOS纺纱有限公司经理、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可持续和循环性常设委员会主席Nishat Hamid、澳大利亚ANVARTA 咨询公司总监Mayuri Wijayasundara 博士、瑞典H&M 利益相关者和公共事务副总裁Erin Xu等嘉宾,一起分享了欧盟政策对循环型供应链的影响,倡议建立循环伙伴关系,鼓励制造商、品牌商、回收商和利益相关方在这一进程中共担责任和共享经验,以推动纺织品价值链向更循环的生产方式转变。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除现场出席嘉宾外,还有近百名来自亚洲各国行业协会、品牌、社会组织、供应商企业等领域的代表在线上参加了此次论坛。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